close
小時候,奶奶偶爾帶著我和弟弟去親戚家串門子。有位遠房姑媽出國學跳舞,回國開了間舞蹈教室,還經常上五燈獎擔任評審,在親戚之間小有名氣。

第一眼看見穿著芭蕾舞衣的姑媽,她正在教課。輕盈靈動的旋律迴盪著,年齡與我相仿的小女生們認真地伸直腿、優雅地轉圈圈,對著鏡子,微微抬高的下巴,挺直的背脊,順著身體延伸成一完美的弧線。我羨慕極了。

回家告訴媽媽,姑媽的芭蕾舞班有好多跟我一樣大的小孩,媽媽說:「學芭蕾舞不是都很小就要開始學了嗎?妳已經長大了。」我忍著不哭,心裡暗暗自恨:「我為什麼已經長大了呢?」

已經長大的我,對芭蕾舞仍戀戀不忘。因緣際會地透過一個熱愛芭蕾舞的學妹,再度踏入舞蹈教室,距離當年長大的我,整整十七年。

如果十歲跳舞太晚,二十七歲開始會不會太可笑?

我懷著忐忑又興奮的心情,從暖身開始,慢慢進入基本動作,練習控制腳尖的弧度,伸展手臂,注意呼吸,隨時保持平衡的肩膀以及微微抬高的下巴,看著鏡中的自己,彷彿回到了十七年前,那個一心想要學跳舞的小女生。

然後學會了小跳,腳尖在地板上來回交錯地落下、躍起,之後加上手的動作,跨步跳耀的姿態,還沒開始學跳小品,我已經開始幻想自己跳天鵝湖的樣子。

終於,我圓了童年的芭蕾夢,雖然我沒有把握真能上台表演,至少在舞蹈教室裡,我是那不死(心)的天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