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8944036_10156058342448346_187994322_o.jpg

這個春天,發生了一些好事,這可能是離開立報將近四年以來,從谷底逐步盤旋上升的一個值得紀錄的時刻,必須寫一寫。

血紅素及格

 

從身體出發,大前年第一次做全身健康檢查,在聯安診所非常細密的一整天檢查之後,所長親切告知,我的健康狀況普遍良好,唯獨血紅素指數顯示貧血嚴重,需要補強,貧血不是大問題,我隨意應付過去,直到去年七月再度健檢,發現指數從八滑落到七,距離標準十二越來越遠,再這樣下去,很可能會隨時暈眩,發生不可測的危險。於是開始認真看醫生、吃鐵劑,吃了三個月,最近檢查,醫生開心地宣布:妳及格了!

我們認真討論了我採行的策略:每天吃鐵劑、加上運動,多吃綠色蔬菜、內臟與牛肉,有策略補鐵,醫生建議我保持生活規律,鐵劑減量,三個月後再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?

運動養成

 

也許是得知達標的消息開啟了這一連串的幸運吧~去年開始吃鐵劑的同時,我也報名了健身房,開始培養自己運動的習慣,跑步、重訓與核心鍛鍊,讓自己儘量在下班後直接到健身房報到,運動一小時再回家。運動帶來的改變是體能變好,身體長出肌肉,又能穿下喜歡的牛仔褲,精神也比過去好,容易疲倦的情況也改善許多,情緒也變得更好了。

英文晉級過關

今年二月,突然接到了一個國際校園美感教育的國際論壇與談人邀約,本來覺得不是自己擅長的領域,但因為被獨評作者郭瓊瑩老師點名,也有好奇心,於是硬著頭皮答應,然後在臉書看到線上英語課程的廣告,於是在二月底加入了線上課程,開始了遠距英語教學的課程,連上十堂課後,參加國際論壇果然就比較有信心,和德國人談得很愉快,覺得應該持續保持語感,持續精進,把落掉的英文能力補上來,於是除了持續上課,三月底還申請了升級評估,沒想到,申請評估後十二天,才上了四堂課,就得到了三位老師的推薦,從第七級晉升到第八級,最高級是十二級,希望在上完一百二十堂之後,就能達標。

職位升遷

這個晉升並不在我的預期中,其實也很難規劃。不過說起來還是要謝謝我的主管。
大概是過完年之後的上班日,她找我吃中飯,因為公司有一波人事安排,多位資深記者被提升到副總編輯或主筆的位置,同期進公司的幾位子頻道主編卻還是主編,她提議提升子頻道主編的職稱,賦予更重要的責任。

 

她的建議透過總管理處的一番討論思考後通過,四月一日開始,我們都換了頭銜與名片,被提升為總監,從主編到總監,其實不到一個禮拜,我現在還感受不到什麼不同,畢竟已經接手了這兩年多,她們總是對我說:妳做得很認真,應該還可以更好,在這個「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」的公司,認真應該是一種肯認吧。我還可以更認真嗎?也許吧!

這個長長的春假,可以這樣什麼大事都不做的,每天讀讀書、運動、上英文課聊聊天,感覺無比充實,心中有滿滿的感謝,感謝自己能擁有這樣平靜的心,在瞬息萬變的當下,這麼多混亂多元的資訊要持續接招,要回覆要安排要有禮貌,而我還可以擁有自己,還可以用自己的步調走自己的路,多麼感恩,多麼美好,謝謝這一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