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到香港領人權新聞獎
 

我負責的新聞評論網站成立於2013年元旦,我接受的當下發生了重創網站聲望,甚至波及集團聲譽的重大事件,我臨危受命,因為發行人和社長都認為我是品牌包袱最小的人,對於這個事件的情緒憤怒也不像其他人那般激烈,另外一個好處是我本來就是媒體出身,而過去的經驗讓我面對這些衝突比較能適應。

我在2015年底上任,經過一段滿困難的時光,這二年多來因為議題和流量的表現還不錯,情況慢慢回穩,我開發了一些新作者,這些作者不少是學有專精的人士,時常提供我不同於主流的觀點,參加香港的人權新聞獎,也是其中一位作者的建議,他告訴我,很多台灣香港媒體會海量投件,儘可能爭取機會得獎,他覺得我們網站的文章品質很好,應該去參賽。

參賽這件事,在集團裡面並不是由編輯部發動,而是公共關係部門,不過這個獎可以由作者個人報獎,看了比賽規則後,我通知了幾位可能會有興趣的作者,也通知了公關部門。幾個月後,當時正在德國擔任外交工作的作者轉寄了得獎通知信件給我,問我:想去香港玩順便領獎嗎?

 

我告訴了發行人與公關部門,才知道這是這個網站第一次得獎,大家都很開心,決定我一定得親自去領獎,雖然領獎的時間距離我要舉辦「印尼排華事件二十周年論壇」不過兩天,我想了想,決定還是得跑一趟香港。

感謝張正願意陪我一起去,並且負責擔當人體導航的工作,領獎地點在香港港島香港外國記者協會(FCC),主辦單位包括FCC與國際特赦組織,得獎的媒體除了中國大陸、香港、台灣,還有不少外媒,我們得到的評論類優異(Merit),年度最重要的新聞報導與評論幾乎都是緬甸羅興亞、劉曉波、柬埔寨等人權相關議題,我們是唯一一篇以德國新聞自由為主題的歐洲議題。

 

這是我們今年的第一座獎,沒想到的是,後來在六月的亞洲SOPA卓越新聞獎,我們的評論作者再拿下一座評論首獎,同事調侃我:妳這樣一個月拿一座獎,今年的績效已經提早達成了吧,下半年可以準備休長假了~~~

 

沒想到,下半年的最後一個月,我自己也拿到了一座獎,是教育部的社會教育貢獻獎個人獎,不過得獎原因是因為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與移民工文學獎,部落格的長期讀者會了解,這十多年來的故事都在網站上了。

能夠因為自己喜愛的事情得獎是一種肯認,雖然這些行動本身已經帶我給很大的喜悅與幸福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