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往美國前,正好是過年前最忙的時刻,我和十一在工作之外,焦慮地準備講稿、翻譯校對、揣測氣候打包行李、報紙、禮物、確認機場接送路線;盡可能準備妥當,最後一個禮拜才想到要問:咦?我們到底要住哪裡?

這才發現,發行人的秘書專業又體貼,早早把此行東西兩岸留宿的地址、電話統統整理好了,我貼上Google地圖搜尋,驚訝發現居然是住在森林裡,被蒼翠樹林包圍的一棟別墅中,樹林裡還有一方池塘。「豪宅!」十一看了一眼地圖,斷言我們即將入住的應該就是美國影集裡的那種郊區的獨棟房子。

搭長榮台北飛洛杉磯,11個半小時後抵達洛杉磯機場,下午時分,加州陽光亮燦燦地好耀眼,空氣卻冰涼涼,一出海關就看到寫著名字的紙牌,身材高大英挺的一位年輕男子Sean來接機,外頭停著一台銀白色休旅車,司機也是移民加州的台灣人。他載著我們奔馳在加州高速公路上,告訴我們,目的地距離機場大約45分鐘,不塞車的話。

從機場出發,沿途的房子看起來都是平房,高速公路的風景單調,偶爾看到成排的棕梠樹,葉子尾端也都枯黃,想起Janine告訴過我,家裡喝的水都要另外買,加州畢竟是熱帶沙漠氣候,缺乏水源是自然,看著黃黃的土地,彷彿感覺沙漠的熱氣,雖然坐在冷氣充足的車子裡,還是感覺熱。

Sean提醒我們快到目的地的時候,我發現這兒的樹比較綠,而且樹上還開著花,粉色的櫻花、李花,白色梨花更是爆炸般地盛開著,美極了,簡直就像是明信片上的風景,而我們居然就在這片風景中。

車子停在一棟別墅前,董事長來門口接我們,親切地帶我們逛她的新家,剛剛裝潢好的新家,處處可見設計師的精心雕琢,我們一邊看、一邊讚嘆,我和曉鵑互相取笑:「我們真是鄉巴佬,簡直就是劉姥姥逛大觀園!」讚嘆不停的我們,居然忘了要拍照,直到第二天才想起,啊,居然沒拍照,徵得同意之後,才拍了幾張。董事長完全不介意,大方地讓我們拍。

IMG_3006 OK
漂亮的客廳

IMG_3011 OK
夢幻的廚房

IMG_3022 OK
餐桌

IMG_3021 OK
有氣派壁爐的客廳

IMG_3025 OK
戶外客廳,這裡好適合曬著太陽讀讀書

IMG_3024 OK
私人花園,就是我們在地圖上看到的"森林",裡面種有好多種花草樹木,還養了一匹馬 ^^

參觀完董事長的大房子,接著我們轉進附近的另一棟房子,那是我們在加州暫居的「招待所」。招待所主人是資深的校友董大哥,他客氣地要我們「當自己家」,當天晚上,我們入住這棟大房子,他帶著我們參觀了所有的房間、客廳、介紹廚房和冰箱存貨,因為他不住這兒,要我們一切自便,盡情吃喝,我們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,突然住進了這棟超大「民宿」,感覺新鮮而刺激。

IMG_2998 OK IMG_3001 OK IMG_3002 OK
首先是冰箱,汽水啤酒、起司蛋糕、洋芋片零食、水果樣樣俱全。董大哥豪氣地說:別客氣,儘量吃喝,什麼都有,連鼎泰豐牛肉麵都有!

IMG_2930 OK IMG_2978 OK
餐桌

IMG_2938 OK IMG_2942 OK
還有好幾個客廳

IMG_2943 OK IMG_2955 OK IMG_2968 OK IMG_2969 OK
選喜歡的房間

IMG_2960 OK IMG_2971 OK IMG_2972 OK
每個房間都有專屬浴室

IMG_2981 OK IMG_2984 OK
戶外還有游泳池與BBQ設備,可以舉辦派對。

IMG_2995 OK
幾個客廳中,我最喜歡這個,因為旁邊就是廚房,而這個加州廚房為我們的美國行提供了很多樂趣與滿足。

演講、參訪拜會的行程之外,前輩們的朋友熱情地安排活動,每天早出晚歸的,很難體驗真正的郊區生活,所幸我們得到了美妙的時差,往往很早就起床,或是很晚還不累,有點時間在這棟大房子到處參觀探索,在廚房煮咖啡、喝啤酒、烤可頌、吃起司蛋糕,感受加州冷冽乾淨的空氣和要命的安靜。

很感動的一個廚房印象是我們從東岸回洛杉磯的晚上,飛機抵達洛杉磯是晚上七點半,回到招待所已八點多,我還在想晚餐來煮點什麼吃,沒想到遠遠就看到燈光,招待所主人們熱好了鼎泰豐牛肉湯,等我們一到,熱騰騰的牛肉麵就上桌。

能在異鄉吃到家鄉味,這種窩心,也只有過來人才能體會。十一邊吃邊讚嘆:董大哥,您也太周到了吧~
不只是牛肉麵而已,這趟旅行的一切,多謝這些前輩的安排,真的,太周到了,簡直不像是真的!

在花園的大合照
2013FebUSA 013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